close
自從三月昏倒之後
我暫時放棄了小鐵
加入捷運通勤族的行列
昨晚一如往常的下了捷運等公車回家
沒多久車就來了
車上難得少見的不擁擠
只有少數人站著
我也是其中一個
 
正當我輕鬆享受涼快的冷氣
隨著公車搖搖晃晃時
坐在司機後方
一前一後的兩個國中女生
突然唧唧喳喳的放大音量的聊了起來
''如果九點到班,這樣我就不能陪他去游泳了''
''那個工作守則我還沒時間看''
吧啦吧啦一堆............. 
 
現在的小孩好奇怪
都不知道自己的音量很大嗎?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
你也只好和他們一塊分享他們的談話
 
轉換個心情
繼續放空腦袋搖啊搖
就在車子要上浮洲橋前
坐在後面那個小女生
突然對著站在另外一邊的我說
''阿姨 , 給你坐''
一時之間我還反應不過來
你是在說我嗎?
我對著她用手指指著自己確認著
''嗯,給你坐''
''不用了,我快下車了"
"沒關係啦,這樣我跟我同學比較好說話"
說完就站起來了
''痾.........謝謝''
 
坐下去的同時心裡一陣混亂
你都已經聊這麼久了
沒必要再讓位給我了吧
阿姨 她叫我阿姨
對啦 華和寧寧叫我姑姑
李秉潔叫我阿姨是因為親戚關係
但是你叫我阿姨
我老是感覺怪怪的
我的年紀大你不到10歲吧?
我的外表一定是哪裡不對了?
還是因為我的肚子讓你誤會我是孕婦
今天穿牛仔裙看起來不像啊
快下車了
要不要再多坐一兩站比較好啊 
可是要再走回來好遠耶
腦袋瓜打架很久之後
最後還是在原本要下車的那站
以非常傀異 小家子氣的動作
繞到後門快閃下車
 
回家後馬上跟我娘說
"媽,今天有人在公車上叫我阿姨,還讓位子給我坐!一個國中生叫我阿姨!"
我娘只淡淡的說
"你以為你還很年輕嗎?"
對啦對啦
反正都已經受傷
不差再補這一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