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23
為了看日食
趁阿托7點吵我時
早點爬起來找傢絲
本來不想錯過卻因找不到過曝底片想放棄時
發現戶外的光線已經變了
"媽,開始日食了"
"喔" 媽還躺在床上昏迷
"你現在可以看新聞喔.大陸那邊是日全食,全部會變晚上喔"
"真的喔?"
突然阿Q那通從公司樓頂播來的興奮電話
"你家有沒太陽眼鏡,眼鏡加底片超清楚的"
 
好啦
手邊的大頭照底片拿來用啦
疊了3張試試
可以了耶!
把賴在床上的華華
還在昏迷的阿媽
在客廳蹦蹦跳跳看巧虎的寧寧
通通叫出來
 
昨天有先跟小朋友說過
"太陽是不是圓圓的?但是明天的太陽會被吃掉一半喔"
"然後啊,又會跑出來變圓圓的"
華華聽完後愣了一下說
 "誰吃?"  "不要吃,不想吃"
 
還是會擔心小朋友看不懂
"用這個遮住眼睛看太陽,看那裡,亮亮,遮住!遮住!"
"遮住!遮住!"寧寧似懂非懂的在巷子裡大叫
"現在太陽是圓的還是尖的?"
"是尖的!"
"是尖的還是圓的?"
"是尖的"
華華回答我比較多
寧寧依然超興奮的拿著底片喊著
"遮住!遮住!太陽是尖的"
 
"哇!那個黑影怎麼會漂這麼快啊?"我驚訝!
"ㄏㄟˊ 啊,好快喔"媽也這樣覺得
"姑姑,不見了"華在抗議
"那是雲遮住,等一下就飄走了"
"喔,出來了!出來了!"媽也看的很樂
原本整條巷子只是我們4個人的聲音
結果越來越多人跑出來看了
 
等到實在要遲到了
進門去換衣服去上班
華華還衝進來說
"姑姑,擋住了,看不到"
 "你再等一下啦,雲飄走就好啦"
 
出門時小朋友已經去玩水
給華看的兩張底片也碰到水報銷了
寧寧很乖
底片放到客廳椅子上
只是我問他放哪裡 他忘了
阿媽依舊繼續在巷口盯著太陽看
看的出來阿媽興致勃勃
 
晚上回家後問阿媽多久
"我後面還看很久,還移到外面一點去看,更清楚"
"看到11點喔?"
"差不多"
"哇塞!"
"我看新聞大陸那邊都變黑夜的捏"媽很驚訝的的說著
"是啊,他們是全食帶,很有趣,這次不看要等61年了所以一定要看"
"61年啊,你還有機會看啊"
"不一定啊,搞不好骨頭早就打鼓啦"
"也是啦,那時你都90多歲了,我是一定不行啦"媽說
"所以61年後小朋友可以在看一次,也不過65 66歲,他們還可以說他們看過2次"
 
這一次全球同時有3億人
一起抬頭看太陽
人真的很渺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