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 看著蹦蹦站在床頭書櫃上的貓籠旁
用他的大臉面對著冷氣口
痛快享受著陣陣清涼的冷氣迎面襲來
舒服到連眼睛都瞇起來了
那種"茫"掉的感覺  讓我真的很羨慕
因為阿扥好像不太喜歡待在冷氣房裡
 
這兩年因為天氣和換毛的關係
兩隻貓咪早在五月就剃毛了
光溜溜的身體  配上頭部保留一圈的鬃毛
活脫脫像兩隻小獅子 很可愛
 
天氣熱 貓咪的食慾和活動力都降低許多 
偶而想把貓咪拎到房裡吹冷氣降降溫
即使沒了厚厚的長毛
蹦蹦還是很能適應冷氣房的溫度
畢竟蹦蹦是練家子啊!
但如果把阿扥丟進冷氣旁的貓籠裡
不出三分鐘就逃之夭夭
剃了毛果然更待不住
 
雖然不是他的錯
但是當家裡所有的人都躲在房裡吹冷氣
只看到大爺他能寧可躺在客廳桌上
或是窩在飯廳毛茸茸的辦公椅上
實在越看越熱  越看越火大
 
到前幾個禮拜
還是不死心的把他再度拎進房間
想起妹會幫蹦蹦在門口加蓋一條毛巾增加隱密性
所以嘗試多次後
厚毛巾是遮住過多冷氣的最佳選擇
這下子嚐到甜頭了 阿扥願意留在房間睡覺了
 
現在時間到這傢伙就會睡眼惺忪
瞇瞇眼的進房間對著我叫
然後自己慢慢的跳到高高的貓籠裡
這時我就開冷氣 等他就定位
幫他把門口用厚毛巾蓋住
再喬好電風扇的方向
以免2小時冷氣停掉後 他又熱到跑出來
所以這兩天阿扥甚至睡到比我晚起床
我也不用早上六七點被他吵起來要飼料吃
 
寫這篇網誌才到一半
我又去做相同的事情了
原來啊
阿扥不是不喜歡吹冷氣
是要有訣竅的啊
真的是難搞的貓大爺哪
照片 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