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途中
騎在我前方的機車突然莫名摔倒
這可把我嚇死了 深怕撞上去
煞車後才發現是一位阿伯跌倒
於是打消了騎走的念頭
 
有時這世界的冷酷無情
讓人會在出手的一瞬間又退縮了
我當下是猶豫了
因為我是騎在他後方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誤會是我撞他的
但當我發現他是一位老人家時
我還是忍不住停車了
 
阿伯是整個胸口貼在地上
連車一起犁出去
阿伯摔倒後立刻起身蹲在路邊高起的安全島
直到我越過他已倒掉的機車
停下來問他"還好嗎?"
阿伯猛一站起來
漲紅著一張臉說
"沒關係,不用叫救護車"
 
我還問阿伯
"你奈ㄟ跌倒?"
"要不要幫你牽車?"
(白痴問題,我還是脫口而出)
"我被你嚇死了!"
"你要去看醫生,你剛剛是整個胸口貼在地上犁,一定有受傷"
 
阿伯一付沒關係的表情
其實那很痛  我知道
因為他的表情實在掩飾不了
雖然當時車流量多 車速並不快
畢竟是老人家 摔不得
 
回想自己騎車摔倒也很多次了
其中也有很多陌生人出手幫我忙
其實在最無助的當下
別人的一個動作甚至一句問候
都可以先讓自己離開危險的車道
打起精神撐下去
 
我想我停下來
應該是對的
不對的是這個世界扭曲的價值觀
只是無法給他更多的支援
這個讓我很介意
 
還有等我年紀大了
我會乖乖的不騎車去太遠的地方
因為反應會因為年紀變差的
摔多了 還是會怕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