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進家門後 媽已先依我的交代

幫我將阿托的東西都先把打包過一輪 放在門口

貓砂盆 鏟子 另一組貓砂盆的蓋子

門壞掉後 轉變為他冬天的床的貓籠

依照佛教的說法

不要留任何可以讓他留戀的東西

收起來 丟掉都可以

讓他早點離開這裡  去該去的地方

所以通通都要處理掉

 

接下來清掃的第二輪

清洗他的飼料碗 水碗水杯

深深得收在櫃子裡的角落

櫃子上他慢性耳炎的藥劑

眼睛發炎點的藥水

加強他喝水所用的大針筒2隻

超過5個以上開刀後用的伊莉莎白頭套

和為了加強頭套

以免被他甩掉 或去卡桌角撥掉的3個項圈

這些都是他不舒服時用的東西

平常都是備著不敢亂丟

現在我可以狠狠得 大力得丟進垃圾桶裡

這些都是他辛苦的回憶

 

我以為我會大哭

但出乎意料得心裡很平靜

拿著滾筒黏著椅子上所有他掉的貓毛

突然覺得這個清理遺物的動作

也是種讓我慢慢接受事實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