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28 星期二

早上要出門上班時 覺得客廳異常的安靜空盪

前後都繞了一圈 我找不到toto

請媽回來時記得幫我找一下

10點時因為有事打電話回家交代事情 說完時媽突然跟我說

"我要跟你講一件代誌,一件不好的代誌"

"蛤?"心理還一陣猜測

"我剛出去有找到toto"

"喔, 他底兜?"

"在巷尾的小花圃裡,他往生了"

"你貢啥?"

"toto往生啊,他倒在巷尾的花圃裡,我看到時他已經沒呼吸了,我要幫他洗澡"

依照媽的說法 他要去倒廚餘時 發現他躺在巷後花圃裡

他的左後腳有兩處骨折 身上有傷  手腳已冷 有點僵硬 只剩肚子還軟軟的

因為下著小雨 他全身淋濕 還沾著泥巴

媽衝進花圃要抱他時 整個人涼了半截

"托托你奈ㄟ甲尼傻,偷走出來讓郎咬成這樣"

其實我打電話回來時 媽正幫他清洗到一半

電話那頭的我 早已全身發抖哭到不行

媽說要幫他吹乾便掛掉我的電話

 

在公司的我一邊要接受事實 一邊要不斷試著強壓自己情緒

長官主動讓我下午先離開

只剩沒幾小時的我 忙著通知妹 也請他一起幫我尋找處裡寵物身後事的單位

一時找不到胖子 拜託小茱幫我找人

狀況都不明 所有的推測的在腦裡不停打轉

遇到從家裡來的捲ㄟ 聽到他的轉達 我站在茶水間又崩潰一次

唯一可以透過電話確認的 是樟6點半上班時 紗門已經被toto打開 跑出去了 

等到一點結束手邊的工作 立刻和妹及詠潔直奔家裡

在車上 不斷商量著後續的該完成的步驟

要去那裡火化?要不要買往生被?紙錢?

快到家前 在和媽通話確認不買任何東西時

情緒又莫名失控 忙亂中掛掉電話

請詠潔把車先停路邊 先瘋狂大哭再說

 

到家時 裝著toto的紙箱就放在電視邊

先請媽帶我們到小花圃告訴我所有詳細的經過

當我要求看阿托時 

媽:你不要看啦 還是不要看好了 看了怕你更難過

我:為什麼不看 我要看 我要知道一切事情

toto躺在紙箱裡 蓋著他用來遮貓籠的小布簾 我撥開小布簾摸摸他

本該是熱呼呼的手感 現在摸起來卻冷冷的

因為媽有請觀世音菩薩作主和持往生咒 所以身體還算軟

身體後段好幾個像是黑青的圓點 感覺內部是整片出血

眼皮上有傷 額頭上一小塊皮掉了

腳的內側有個傷口 耳朵在洗澡時有流出血

這絕對不可能是和貓咪打架

 

和安樂園約定3點半 準備好要出發時 胖子打電話說要趕回來

等到胖子回來之前 也開始整理toto的東西

之前才剛買了新的貓沙 未開封的化毛膏 

他最愛的好幾支逗貓棒 只吃最貴的進口貓草 洗毛劑 清耳劑

通通整理出來讓妹帶去給蹦蹦用

才吃1/4的cd要看看誰需要

等到胖子回來完成他要做的事情後 

由詠潔開車 我 胖子 妹 往深坑前進

 

下著雨的天 塞著車的北二高

佛教說哭讓亡者走不開 我不敢哭出聲音 但眼淚卻止不住

到火化場後 由一路捧著箱子的我將toto抱出

toto雖然身體冷冷的 但是軟軟的 比生前還軟 這是好事

雙手合十跟他說話   "你要記住 你已經離開你的身體 所以你不會痛了 待會點火時不要靠近"

包上現場提供紙製的往生被 計時器設定50分鐘

所有所有的真實 在50分鐘後 將轉變成記憶

 

火化完成後 協助我們的阿伯 將toto燒成白色的骨灰  小心翼翼的移出 開始去除雜質的工作

"這是他的頭骨 這是前面鼻子 這是尾巴 最長的一塊是最後一節 這是連結頭骨的頸椎"

其實在高溫大火之中 骨灰都極為脆弱易碎

經過我們的示意 讓原本誤以為我們極為在意遺骨完整性的阿伯 可以放膽好好做事

在整理的過程中 發現toto居然燒出了一個舍利花 還有一個舍利子

阿伯說貓狗很少燒出舍利子的 只有吃素的兔子才容易有

我該高興的 這表示toto因多年前皈依廣緣老和尚及佛法加持 他現在很好

選擇了環保的紙盒 依照撿骨的程序 先放尾巴 再放身體 最後才是頭骨

我們要帶toto回歸大自然了

 

天快暗前來到了承天禪寺附近 想說找個清淨 有個平坦的地方埋了他 找了很久都沒有適合的地方

經過討論 最後還是選擇了家附近的大公園

其實這個選擇對我而言 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即使你知道他的靈魂 早早就離開了他的身體

結束後向土地公祈求

" 如果真的看到toto在附近亂跑 請土地公伯告訴他 去他該去的地方 去轉世去投胎 不要留在這裡"

 

結束了 離開公園後又不行了 誰可以幫幫我不要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