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昏沉的週一
和我的小鐵頂著不像冬天的大太陽
依舊穿梭在市民大道上
就在台北車站的路口等紅燈時
眼前一陣驚艷
 
斜前方一位騎著機車的阿伯
帶著閃亮亮的藍色安全帽
自然而然流露出一份率性的感覺
但是吸引我的不是他的裝扮
而是他後方箱子的貨物
四隻烤的黃澄帶焦的鴨子
用他們被截掉一半的右翅  搭在紙箱上 
露出近一半的身體 呈現站立的狀態
 
正當我在讚嘆阿伯的特立獨行
和觀察週遭人的為何好奇卻無動於衷時
就在快綠燈的前一刻
我前方的年輕小姐
非常鎮定且低調的掏起袋子裡的手機
做了我最想做的事
"拍下來"
 
綠燈時
鴨頭跟著路面上的顛簸
不斷的猛點頭稱是
真是提神又有禮貌的鴨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