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那段令人常常大動肝火大聯盟期間
原本那子孫滿堂的孔雀魚缸
慢慢的佈上一層厚厚的苔
厚到連魚都看不見了
接著 漸漸的 一隻隻的消失
好像只剩下一隻或兩隻苟延殘喘
 
樓下同事看不下去
補給了我幾隻小小魚添點生氣
 
四隻
窩在我那彷彿死水般的缸裡
一天天的長大
 
那天帶著魚缸下樓躲辦公室消毒時
發現母魚懷孕了
 
過了幾天
突然看見兩隻小小魚
生了
好久沒有生小魚了
本來想不理他讓他們自生自滅算了
但還是因為看見大魚在追小魚
去拿魚缸把他們隔離開
 
兩隻
好孤獨的在窩在缸底
我又開始拿起研缽磨飼料了
 
就在322大選當晚要下班時
撇了一眼魚缸
天啊 這些一堆傢伙就在全台灣一起發神經的同時
給我生出來了
如果沒那一撇
這些近20隻的小魚
會被母魚當成坐月子的麻油雞一樣喀掉
 
就在比我還緊張的同事幫忙下
一陣兵荒馬亂後
好久不見的光景再現
一缸的小魚
 
這時我發現以前可以給我快滿分快樂的小魚
居然只有55分的感覺
好像開始被工作搞到有點失去"人性"的感覺
 
今天看著那一缸不太活潑的小魚
我乖乖的去樓上存水了
別再因為第二年大聯盟的開始
讓一堆魚跟著受苦受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