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看了水果日報的介紹
一時興起跑去苗栗後龍去看大電風扇
因為實在太隨意了
導遊事先連功課都沒做
只抓著剪報就上路了
一出火車站便像無頭蒼蠅一般的亂亂闖
好不容易才趕上了都是老人家的客運
 
坐著坐著,重點來了
在鄉下地方除了田,還是田
全都長得一個樣
就算知道在灣瓦下車
也不知道哪裡是灣瓦
回頭一看導遊給他睡到翻掉了疑惑
 
為求安全起見
決定抓了剪報詢問司機詳細地點
超級熱心的司機除了提醒我們下車的地點
還特別把公車開到最靠近目的地的路口
順便幫我們規劃路程
並告訴我們他下午班車的時間
 
就在我正和司機溝通時
我身後三位頭髮花白的歐巴桑
同時拉開嗓門外
歐巴桑A: "小姐,我嘎你貢,  .+)&^)(*^%^(_*^*&%................ "
歐巴桑B: "啊!小姐,嘿滴頭前,你要走這去啦! 前面有豬寮... (&^$*&*)_(*............... "
歐巴桑C: "小姐,你聽我貢,你先聽我貢啦!!... *(&%$%(*&................."
個個身體健康聲音宏亮
比手畫腳得說到臉紅脖子粗
不聽還有快翻臉的
 
救郎喔!!聽司機的都聽不完了
還得頻頻回頭向歐巴桑示意
實在是沒這麼多耳朵可以聽
再加上歐巴桑的聲音已經壓過司機的音量了
當下決定把三位歐巴桑
直接丟給後面緊追上來的導遊處理
我先不聽了!
下車之後
我說:"天啊!他們怎麼這麼熱情啊?"
導遊說:"哈哈哈,她們在講的都是同一件事,而且不管旁邊的人也在講一樣的,反正就是一直講一直講"
 
你看看,你看看
在這個日漸冷漠加上通膨嚴重的社會裡
歐巴桑買蔥送菜頭
能少一元就決不讓人多賺的殺價功力
再加上讓你招架不住的熱心
突然覺得歐巴桑可以救國耶
而且住在鄉下歐巴桑戰力比在都市的更強一百倍!
如果哪裡沒了人味
就從中南部丟個幾隻去幫助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