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說 台灣中國彷彿兩個星球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1/07 06:35

美聯社說,海峽會長陳雲林訪台,任務是跟海基會舉行會談,簽署四項協議,把台灣拉近中國大陸。但陳雲林五天訪問也顯示,台灣跟大陸就像兩個不同國家,甚至就像兩個星球.

報導說,自從陳雲林抵台,民眾抗議示威就不斷,還有電視模仿秀模仿他,台灣媒體還嘲笑他的髮型,蘋果日報標題寫到:誰知道他抹了多少髮膠?

美聯社說,抗議民眾高喊陳雲林滾蛋,共匪,還把他困在酒店好幾小時。報導說,這種嘲諷在民主台灣很正常,但在中國就不被容許,因為在中國,人民必須尊重國家領導。

美聯社說,馬英九上台後積極改善兩岸關係,但他走的太快,走到民意前面,對中國讓步太多。有些向陳雲林嗆聲的人說,馬英九降低台灣主權來討好中國,讓台灣受到羞辱。不過,淡江大學教授黃介正說,兩岸簽訂的四項協議很重要,對降低政治軍事緊張關係有幫助。儘管兩岸還會加強軍備,但雙方交戰機會大幅減小。

 

新聞報導該有時勢觀察及中立立場

台灣有幾家媒體能真正無私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