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
發炎了兩個月
透過板橋台安轉診到亞太
在亞太又看了快一個月
在第三周回診時
葉醫師減去了加強消炎效果類固醇
並說吃完就可以停止回診了
 
2010.1.22
消炎藥只剩3天的週五晚上
托托被我發現胱有脹大的跡象
貓砂的尿又是一滴一滴的可怕現象
 
2010.1.23
週六一早實在不能再等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正在前往台安抽尿的路上
去電詢問亞太晚上葉醫師的門診時間
"葉醫師只有週一週四晚上才有診喔"
"葉醫師之前有說我的貓咪尿不出來要快送過去,他已經尿不出來了"
"你等等我看一下"
等了一會
"葉醫師剛好今天中午有刀,你可以現在趕快過來嗎? 12:10之前到"
觀世音菩薩有保庇啊!
馬上要我爸把車開去景美
 
問診時陳醫師說膀胱很大很硬
趕快先帶進去處理並驗血驗尿
這次抽出180 CC
檢驗報告說
尿毒指數有升高了
腎臟功能雖然還在正常值之下
但是也快跨過界線了
尿中有蛋白
酸鹼值變7(可能因為尿停留在膀胱中太久起變化)
托托這個狠角色
還是讓台灣第一交椅的葉醫師皺起了眉頭
立刻決定在週一滿檔的行程裡
硬是安插尿道評估的手術
 
不同於台安X光做尿道評估
葉醫師是要開刀看組織
畢竟有太多葉醫師所謂
"做半套"造口手術
難怪他第一次看診時告訴我說
X光片不能作為判斷
 
安插我今天看診的先生娘跟我講解手術的注意事項
臨走前我問了如果托托還是有積尿該怎辦
葉太太要我先打注意事項上電話
並在周一中午一開門立刻先送來醫院
緊急情狀解除後安心不少
看著注意事項上的電話想著
"希望我用不上"
 
2010.1.24
週日上午一起床
馬上去看貓砂
啥都沒有
一摸膀胱是腫大的
趕快打電話給葉醫師
接電話的葉太太請我10分鐘後再撥
再接電話時葉醫師已安排人員
請我送托托到台大動物醫院去找張醫師
沒多久張醫師也立刻來電約見面時間和地點
 
這是我第一次進台大動物醫院
被引導到二樓的麻醉準備室中
大大的空間有五張手術用不銹鋼床
因為門沒有關
即使被請到外面
還是可以遠遠的看見托托被抽尿的過程
凶狠的阿托可能真的因為不舒服
居然乖乖的被抓住抽尿
 
在阿托抽尿的過程中
他撇頭發現我站在門外
雖然我不知道這時他在想啥
但他的眼光從那時起就沒有離開過我
就這樣四眼相對直到程序結束
 
看到一直看著我的阿托
一想到這麼多年來
他因為這個症狀受了很多很多苦
眼淚很不爭氣的噴了
根本停不下來
即使中途胖子打電話來問狀況
我也說得上氣不接下氣
 
完成抽尿後
在回家的路上先去繞去公司
畢竟週一臨時請假得先處理公事
所以請我爸先帶托托回家休息
 
聽我爸說
回程路上他故意把托托放出籠外
這傢伙或許無尿一身輕吧
非常好奇的到處看看
還站在我爸腿上望著窗外
好像剛剛脹尿的痛苦沒發生一樣
這時候連跟阿托最沒感情的我爸
都覺得阿托超可愛
 
凌晨四點要開始禁食了
兩點多時餵完阿托
就等明天的開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