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全美戲院全台所剩不多的手繪電影看板戲院

 2495040850846    2495040414548  

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後的回憶

以前每個禮拜五下午,我爸王阿舍會到西門町的日新戲院、大新戲院,去幫前老闆老戴的忙。以前的電影院的廣告分「手繪看板」及「霓虹燈」兩部分,是由電影公司負責主導,王阿舍是去幫忙「霓虹燈」吊掛作業,如果電影票房好,一兩周是不用換片的。

 

有回剛好跟王阿舍去「吊看板」,小時後那懂這手繪看板啊?

我:爸,那是啥?  

王阿舍:電影廣告啊,你看下面!

 

望向王阿舍指的電影院門口海報,喔!原來是畫這個啊,嗯…有的有像,有的好醜,根本一點不像!然後一個一個開始對照起來。

 

王阿舍:你想不想看電影?

我想了一下:嗯…好啊!

 

於是王阿舍帶我繞過日新戲院的後面,爬過長長的樓梯來到剪票處,跟票口的小姐點頭示意,裡面早已開演了。

 

王阿舍:等一下你從這個布幕進去,自己找位子坐,看完一樣這裡出來。

我:好。

 

那是一部外國片,男主角開著F16戰鬥機飛來飛去,咻~咻~咻~音效超大聲的,散場後王阿舍就把我從剪票口拎走了。

 

王阿舍:好看嗎?

我:嗯!好看!

 

回來後我的腦袋瓜一直在想,攝影機怎麼上飛機拍的?怎麼塞進去的?

 

那個長長的樓梯是日新戲院散場的路線,那年我10歲,我看的片子是「鐵鷹F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